November 6, 2019

姐妹出遊記 #丟回

         以前的我一直秉持著“人生就是要瘋狂一次”的理念來做事。後來,2017年,我確實做了一件“近乎”瘋狂,實際不怎麼瘋狂的事。我居然在同一年裡出了兩次國!對於我們這些打工一族的人來說,出一次國等於錢包出一次的大血,出兩次國簡直就是自殺行為!哈哈哈哈哈哈!雖然回來之後瞬間變成貧民,但是我卻不後悔。

     第一次,我和姐姐們(smirk)選擇去香港,順道慶祝姐姐的生日。行程機票住宿全都是姐姐安排,而我,就乖乖滴當個路癡、跟隨者,她們去哪,我就去哪XD (除非是親姐姐,否則不好學我的行為噢!)

     第一次到香港機場,人生地不熟,居然因為“害怕”而在機場逗留了近大半天的時間,是真的“大半天”噢!後來我們終於勇敢地踏出第一步,出了機場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接下來,就是要解決吃的問題啦!我們姐妹仨選擇平民(實則是貧民XD)路線,先嘗嘗港劇裡常出現的小吃 - 咖喱魚蛋。但是(心中閃過無數個白眼),買個魚蛋竟然被人坑!無良奸商!一杯不到20粒的魚蛋居然賣我們40元港幣(市價大約10至12元)!當下知道被騙的心情真是氣憤 + 無言。

     由於我們姐妹仨屬於“不愛逛街、不愛打扮、不愛人潮”的“孤僻精”,所以這次出遊的行程全走文藝路線。旅遊景點、打卡景點、推薦食品、推薦好康等等全都沒有出現在我們的行程裡,相反的,我們選擇了博物館、動物園、文化中心等這些地方。所以當其他人問起我們:“你有沒有去蠟像館啊?”“沒有”“有沒有去迪士尼樂園啊?”“沒有”“有沒有去餐廳吃好料啊?”“沒有”“那你們到底去玩什麼?”“我們去了博物館,去了動物園......”“好心咯!誰旅遊會去那種地方噢?” Well,我只能說:“我們理念不一樣”“話不投機半句多”。

      對於我們來說,我們喜歡走走停停,看看別人的當地文化,嘗嘗別人的當地小吃,更喜歡體驗別人的日常生活習慣,從中發覺自己所不足的地方。但是,對其他人來說,我們這樣的旅遊方式卻不是他們所能接受的。他們甚至認為我們去那些地方是浪費時間。(其實我更想說你們人擠人純粹看人頭)

      當然,要體驗別人當地文化免不了會被當地人歧視(這是各地方都有的情況)。但是,這也算一種難忘的回憶啊!哈哈哈哈哈哈!另外,我也說了,我們姐妹仨屬於“不愛逛街、不愛打扮、不愛人潮”的“女生”,所以我們都是以方便簡單為目的,帶了T-Shirt和Jeans。結果!別人都是光鮮亮麗,化妝打扮,而我們卻只是套上衣服就算完成裝扮了。(當時沒有覺得怎樣,但回來之後,有一天看回照片,才發現自己的穿著實在有夠醜!)所以,我決定了!以後出門絕對絕對不能懶惰,可不能丟自己的臉啊!我還是個待嫁閨女呢!哈哈哈哈哈哈!

      最後,這篇文章不是分享我們的行程為目的,純粹只是為了寫作而寫XD 而且,我最後要強調一點,各人有各人的喜好,不需要將你的喜好強加在其他人身上,一味地認為別人不懂得享受旅遊(白眼)。如果你們看了這個文章對我們的“故事”有興趣,可私下聊噢!

附上本人吃貨醜照一張 *smirk
那裡食物真是太好吃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